天使之卵(1987)‎

本片的監督和編劇為押井守,人物設定是天野喜孝,作畫監督為名倉靖博,背景美術是小林七郎。會提以上幾位是因為本片畫面奇絕,不論掌鏡、人設和背景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,彼此搭配出來的效果更是驚人。如果說真有所謂純粹靠著畫面和意境吸引觀眾的動畫片,那應該就是這部《天使之卵》了。

當然本片除了畫面,還是有不少隱含的深意,就衝著押井守的名號,挖掘下去肯定有所收穫。但在此不說這些,我想談的是關於動畫欣賞的態度問題,是否每次遇到一部看似艱深難懂的片子,就該套用公式化的作者論和符號學來加以解讀?還是說,是不是也可以用看待低齡作品的單純心境來做簡單、直覺的好壞和喜惡判斷呢?這問題的答案,就請觀賞過本片再做思量吧,極力推薦。

image image

全片完整收錄,日文發音。雖然沒有字幕,但不用擔心字幕問題,因為講真的,整部片只有不到五十句的對白,對劇情的釐清幫助可說是微乎其微,還不如靠自己的想像力來得有效。

http://www.veoh.com/videos/v656100cRrSRZJ7



No response to “天使之卵(1987)‎” ;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