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《依然范特西》(2006)

這次的專輯名字取得妙,也相當令人玩味,我們應該都依稀記得那塊石破天驚的專輯,跟當時的華語流行相比,完全是一種層次性的超越。而這次誇口依然「范特西」,是周杰倫的自信,亦或只是又一次的噱頭呢?

機飛總動員 II (Hot Shots! Part Deux)(1993)

機飛總動員系列是影史上最優秀的惡搞電影之ㄧ,與它齊名的有笑彈龍虎榜系列和驚聲尖笑系列,有趣的是,這幾個系列的編劇和導演,都可以看到Jim Abrahams和David Zucker這兩個熟悉的名字。顯見,這幾部搞笑系列可以如此成功,此兩人應該居功厥偉。

Nine lives of Fritz the Cat(1974)

一九七二年,美國的第一部限制級動畫電影正式上映,這部片名為《Fritz the Cat》由新銳動畫家Ralph Bakshi執導,改編自同名漫畫。

The Maxx(1995)

image image

Sam Kieth為驚奇公司旗下的一名漫畫家,他的作品深具設計感,與驚奇公司大老闆Todd McFarlane一樣喜歡把畫框當作畫面的延伸,讓原本死板的框框充滿生命力。且到後期技巧和畫風都趨向成熟穩定之後,所呈現出來的風格既粗獷又細膩,令人驚歎。Sam Kieth的作品不多,除了一些知名英雄漫畫的短篇續作外,他最知名的個人創作應該就是這套《The Maxx》了。

心得與評論

過去台灣影評一直在爭取露臉機會,其中一項便是報章雜誌的電影專欄大小,他們常常抱怨道幾百字的空間只能做最粗略的介紹和心得,沒辦法作比較深入的探究,與實際的評論專文有很大的落差。

台灣電影碎碎唸

民國八十年代,一些文化界的人士與學子受法國新浪潮影響,很想徹底改造以往予人粗俗印象的台灣電影。於是各種手段和批評紛紛出爐,有的結合文化界的力量,處心積慮想營造一種電影與繪畫、音樂等文化產業同屬藝術的氛圍;有的藉由報章雜誌的專欄寫作,趁機攻訐舊電影、神話新電影;甚至有的把觸手伸向金馬影展,企圖影響內部的投票作業。